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评级机构称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2012年11月22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穆迪预测,到2015年全国通车里程将达到4000公里,2020年7000公里,行业进入高速建设时期

  【财新网】(记者 吴静)11月22日,中诚信国际公司评级部项目经理陈鹏在“穆迪-中诚信国际信用风险会议”上表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未来投资规模持续较大;政府主导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资,建设主体信用状况对政府支持依赖程度很高;融资环境好于其他类政府投融资平台,但未来融资压力趋增。

  穆迪报告显示,从2002年至2011年,中国的城镇化率以每年平均1%的速度在增加,城市公共交通需求大幅上升,而轨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建设首选方案。从全国轨道交通总里程来看,2011年达到1740公里,到2012年底预计达到2000公里。但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其他很多城市尚未形成城规网络效应。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