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系车10月销量下降继续扩大 日企称不会离开

2012年11月26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董扬认为,日系车的产销大降不是一时之愤,而是中日之间多年矛盾的积累和大爆发,销量下降的态势不可能很快消弭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0月份,主要国外品牌乘用车与轿车销量日系车环比降幅均最大,分别下降38.2%和33.7%。

  乘用车方面,日系车10月份销售9.89万辆,仅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7.6%。同比下降59.4%,降幅相对于9月继续扩大;轿车方面,10月份日系车同比下降55.2%。与日系车销量大降相比,乘用车与轿车市场,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10月份同比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德系增幅最为明显,均超过30%。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