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外滩8-1项目股权转让纠纷案开庭

2012年11月30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持该项目50%股权的复星国际,将转让另50%股权的上海证大、绿城中国旗下公司以及股权受让方SOHO中国告上法庭,诉其侵犯老股东优先购买权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鲜有一场商业纠纷涉及如此多的地产大佬,郭广昌、潘石屹、宋卫平、戴志康,各自旗下公司11月29日齐齐对簿公堂,庭审披露了各方在上海外滩8-1项目股权纠纷中的细节。

  这场诉讼原告是复星国际(00656.HK)(下称复星)子公司浙江复星商业发展有限公司 ,即外滩8-1项目的大股东,享有该项目公司海之门合资公司50%权益。复星认为,SOHO中国(00410.HK)2011年底从上海证大(00755.HK)和绿城中国(03900.HK)手中收购该项目另50%的股权,侵犯其优先购买权。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