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城中国净资产负债率降至93.5%

2012年08月27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几笔融资和出让项目股权,极大程度缓解了绿城中国的资金链紧张状况
2008年12月12日,上海房展会中的绿城集团展台。 茹伟珍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绿城中国(3900.HK)在8月26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称,2012年上半年,绿城中国实现收入12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3%。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净资产负债率降至93.5%,较2011年底的148.7%有大幅改善。

  为缓解资金紧张状况,绿城中国在2012年采取多种措施自救,加强营销、引入战略投资者、转让部分项目。绿城于2012年6月8日宣布与九龙仓达成认购及投资协议,向九龙仓定向增发股份和可换股证券,交易金额总计约5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1.6亿元)。完成配发后,九龙仓集团持有绿城中国24.6%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6月22日,绿城中国将其在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天津等地的9个项目的一半股权转让给融创中国,收取对价33.7亿元。此外,绿城还在上半年先后转让了上海外滩地王、绿城广场、无锡香樟园、台州等地的项目股权,回笼资金约51.1亿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