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5.1亿受让海航旅业所持首航控股部分股权

2012年12月13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受让股权的净资产账面值为15.7亿元,评估值为26.0亿元,评估增值率为65.43%

  【财新网】(记者 吴静)12月12日晚间,海南航空(600221.SH)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5.1亿元受让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旅业)持有北京首都航空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首航控股)19.6%的股权。根据评估公司报告,此次受让股权的净资产账面值为15.7亿元,评估值为26.0亿元,评估增值率为65.43%。海南航空表示,此次评估增值,主要在于公司所持长期股权投资首都航空公司的评估增值。

  据公告,首航控股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注册资本为15亿元,由海航旅业和北京京海航程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筹资组建。其中海航旅业出资10.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70%,北京京海航程投资有限公司出资4.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其经营范围为航空旅游及文化产业投资、管理与咨询业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