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中国汽车产能过剩危害行业健康

2012年12月14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中国汽车产能过剩的比重会达到最高点,占28.5%,此后逐年下降,到2018年才能达到公认的可以盈利的水平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欢)12月14日,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一份汽车行业分析报告指出,金融危机期间中国市场获得大量来自全球的代工合同,这在客观上造成了中国汽车行业的产能过剩,成为威胁行业健康发展的严重问题。

  2011年中国轻型汽车生产量为1540万台,全球生产量为7470万台,中国占全球产量的比重为20.6%。普华永道预计,2018年全球轻型汽车生产量将达到1.06亿台,而中国会达到2730万台,占25.7%。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