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成兰铁路穿越自然保护区 环保部拟暂缓审批环评

2012年12月19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存在“自然保护区内环境影响论证不充分、措施不到位,线路与其他铁路包夹居住用地、噪声影响突出,公众参与代表性不足”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因“自然保护区内环境影响论证不充分、措施不到位,线路与其他铁路包夹居住用地、噪声影响突出,公众参与代表性不足”等问题,环保部拟暂缓审批新建铁路成都至兰州线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下称成兰铁路川主寺段)工程设计变更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环保部在昨日(12月18日)公布的《拟暂缓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下称《报告书》)对该审批意见进行公示。

  环保部给出的该项目主要环境影响显示,成兰铁路川主寺段隧道地下穿越或施工支洞地表进入自然保护区等生态敏感区,部分渣场和临时工程位于敏感区内,自然保护区内增设客运车站,可能影响周边大熊猫、川金丝猴、黑熊等野生动物活动和栖息环境,及红豆杉、珙桐等野生保护植物生长;且与既有宝成线和在建成绵乐客专对广汉市经济开发区规划居住用地构成包夹,噪声影响突出。同时,线路穿越自然保护境区内的隧道长度增加,可能影响地下水水位、水量等。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