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星等六家外企被指价格垄断
3.53亿罚金创下国内纪录

2013年01月04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称,自2006年12月以来多次收到举报,反映从2001年起,韩国三星、LG,中国台湾地区奇美、友达等液晶面板企业,合谋操纵液晶面板价格,在中国大陆实施价格垄断行为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韩国三星、LG,中国台湾地区奇美、友达等六家国际大型面板生产商,因垄断液晶面板价格,遭国家发改委经济制裁3.53亿元人民币。据了解,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开出的金额最高的一张价格违法罚单。

  财新记者从发改委官网了解到,2006年12月以来,发改委多次收到举报,反映从2001年起,韩国三星、LG,中国台湾地区奇美、友达等液晶面板企业,合谋操纵液晶面板价格,在中国大陆实施价格垄断行为。发改委依法对此案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