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CL通讯预计全年业绩将现亏损

2013年01月09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前三季度,TCL通讯功能手机销量下跌至2500万台,同比减少16%;智能终端销量为420 万台,同比上升 5倍

  【财新网】(记者 覃敏)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02618,下称TCL通讯)昨日(1月8日)晚间发布盈利预警公告,称公司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三个月及全年的财务业绩均将录得亏损。

  TCL通讯在公告中解释,业绩预亏一是公司主营产品功能手机受入门级智能手机价格战影响,平均销售单价及毛利率均有所下降;二是其智能机产品主要为入门级智能手机,受业内同质化竞争影响面临巨大价格压力,且销量未达到规模效益,整体毛利率偏低;三是TCL通讯持续加强对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的投入,导致研发和销售及市场费用同比有所增长。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