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已有320个城市投入3000亿建智慧城市

2013年01月24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部门主要业务信息化覆盖率已达70%,98%的行政村建立了信息服务站

  【财新网】(记者 覃敏)工信部在近日公布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中宣布,2012年,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发展迅速,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进程。其中,全国已有320个城市投入3000亿元建设智慧城市,政府部门主要业务信息化覆盖率已达70%,98%的行政村建立了信息服务站。

  “智慧城市”的概念和解决方案由IBM在2008年率先提出,旨在运用信息化工具和技术支持包括政府、市民和商业组织在内的新城市生态系统。通过综合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整合信息资源、统筹业务应用系统,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