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焦家良:舆情热点频出要求改革大一统体制

2013年03月07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焦家良认为,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现阶段社会管理难题的基本思路是: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建立“重心下移、权力下放”的社会管理模式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全国政协委员、龙润集团董事局主席焦家良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近年来,中国发生了一系列备受热议和关注的热点事件,“郭美美”事件、广东的“乌坎”事件、温州动车事故、“兰考大火”事件、“表叔”、“房姐”事件等,这些现象和事故的频繁发生并不是偶然的,这是中国改革步入深水区的信号,是对传统社会管理体制进行改革的呼唤。

  焦家良表示,社会管理存在诸多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中国长期以来奉行的“自上而下,大一统”的社会管理模式和体制。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