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已与埃克森美孚洽谈伊拉克油田一期项目

2013年03月07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West Qurna油田位于伊拉克东南部,2009年埃克森美孚和壳牌公司与伊拉克石油局签订500亿美元的合同进行合作开发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凯茜)全国政协委员、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吉平3月7日向财新记者证实,中石油已经开始与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 Mobil)洽谈合作开发伊拉克West Qurna油田一期项目事宜。

  West Qurna油田位于伊拉克东南部,一期油田项目的探明储量约为90亿桶。2009年,埃克森美孚和壳牌公司与伊拉克石油局签订500亿美元的合同进行合作开发,两公司分别占有60%和15%的权益。据埃克森美孚2011年的数据,在West Qurna的日产量达到28万桶。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