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丁世忠建议支持民企海外并购

2013年03月08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具体包括简化审批、完善海外投资保险、建立民企海外收购专项银行以及对新技术等并购给与税收支持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全国人大代表、安踏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在两会期间提案建议政府从审批、金融以及税收等方面支持民营企业海外并购。

  丁世忠援引调查数据称,目前,45%的受访企业有启动商业并购的意向,其中计划实施海外并购企业的占比高达26%。2012年的数据也显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的金额达到历史新高,从2011年的424亿美元增加到652亿美元,增幅达到54%。其中,民营企业的并购金额更是增长171%,达到255亿美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