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宗庆后:娃哈哈国际化会较谨慎

2013年03月08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娃哈哈国际化一是产品出口,二是可能会收购一些企业,宗馥莉对此作长远规划

  【财新网】(记者 周群)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3月7日在浙江人大代表团驻地接受采访时表示,娃哈哈国际化一是产品出口,二是可能会收购一些企业,但也比较谨慎。

  宗庆后女儿宗馥莉被外界视为娃哈哈的接班人。此前,她向媒体表示娃哈哈要走向国际化,并且希望自己在5年内至少做到一半的国际化。不过目前娃哈哈国际化并不顺利,除爱迪生奶粉外,其他海外收购大多没有结果。

  宗庆后告诉财新记者,他自己并没有做娃哈哈国际化的远期规划,目前只是大致有这样一个目标,但宗馥莉是做长远规划的。他认为,宗馥莉在国外学习很长时间、懂外语,具有做国际化的条件和优势。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