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兴2012年研发投入达90亿元

2013年03月14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基于进军海外市场的战略需要,中兴进行了大量的海外专利布局

  【财新网】(记者 覃敏)财新记者从中兴通讯获悉,中兴通讯在2012年加大核心技术研发,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预计将达90亿元左右。

  中兴通讯称,近4年,中兴通讯研发投入累计已超过300亿元。

  基于进军海外市场的战略需要,中兴进行了大量的海外专利布局,投入不菲。以欧洲为例,专利从申请到授权每件费用超过10万元,而2012年,中兴通讯在欧洲的专利申请量达到1184件。

  中兴通讯法务总监王海波认为,在欧洲大规模申请专利是“没有选择”的选择。他表示,相较竞争对手,中兴在欧洲的市场开拓和知识产权布局都晚了一些,这使得公司在欧洲市场面临市场先行者或既得利益者的重重阻挠,也给了某些对手挑起恶意诉讼的可乘之机。“我们惟有快速赶超,没有选择。”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