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为中兴听证国会山

2012年09月21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美国议员并未改变看法,中国企业尝试改变,但仍未进入符合美国政治生态的叙事语境
2012年9月13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就中国的华为、中兴公司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调查举行公开听证。华为高级副总裁丁少华(左)和中兴公司高级副总裁朱进云出席听证会。
 

  一直饱受美国政府猜疑的中国通讯巨头华为和中兴,正式站到了美国国会面前。

  9月17日,华为美国首席代表丁少华和中兴通讯负责北美与欧洲事务的高级副总裁朱进云,分别代表两家公司出席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

  宣誓、陈述、答疑,两位代表在近三小时的听证会上,就美国对上述企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质疑为自己做出辩护,希望以此进一步打开美国这个数千亿市场的大门。

  2011年初,在美国屡屡因“国家安全”理由而并购受阻的华为曾试图直面美国政府。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