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42亿美元收购莫桑比克气田股权

2013年03月15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油将收购意大利埃尼集团全资子公司28.57%的股权,间接获得莫桑比克4区块项目20%的权益,交易对价为42.1亿美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凯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3月14日宣布,将收购意大利埃尼集团(Eni S.p.A.)全资子公司埃尼东非公司28.57%的股权,从而间接获得莫桑比克4区块项目20%的权益,交易对价为42.1亿美元。

  该协议仍需得到相关政府机构的批准。

  莫桑比克4区块位于东非鲁伍马盆地,已获天然气发现约2.12万亿立方米,目前埃尼公司拥有该项目70%的权益,交易执行后埃尼公司将持有该项目50%的权益,中石油将持有该项目20%的权益。该气田的其他股权持有者包括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韩国天然气公司、葡萄牙高浦能源,三公司各持有10%的股份。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