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朱之鑫:铁路效率总体上比较高

2013年03月24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一直认为总体上它的效率还是比较高的。经过改革,我相信它的效率会更高,这一点我是坚定不移的!”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说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铁路改革执行得怎么样,要看它最后是不是满足了国民经济的需求,满足了人们更好更舒适的出行愿望,是不是让企业得到它应有的回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24日这样点评刚刚出台的铁路改革方案。

  铁路改革方案将原来铁道部政企分开,其中的行政管理职能并入交通运输部,企业性质的职能则归于铁路总公司。

  在3月24日在钓鱼台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上,香港铁路非执行主席钱果丰向朱之鑫提问,“以铁道部改革为例,是不是中国政府在政策改革方面已经想到了一些办法,去应付既得利益根深蒂固的抵抗?”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