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铁路政企分开运价管理方式不变

2013年03月22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铁路局人士认为,各路局今后的市场主体作用将更为明显,对市场的反应将更加积极,车票价格将在一定程度上引入市场化运作,车票价格的浮动机制有望成为常态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长期以来,铁路运输价格以政府管理为主,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铁路运输企业可以在国家规定范围内确定具体运价水平。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这种运价管理方式没有改变。

  今日(3月2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透露了上述信息。

  国家发改委称,铁路作为公共交通设施,是国民经济重要基础产业。铁路运价既关系到铁路正常运营、健康发展,又关系到老百姓日常出行和切身利益。近期,社会各界对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铁路运价的管理和调整问题较为关注。就此,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明确表示,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铁路运价管理方式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