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苗圩:政府可以容忍产能适当过剩

2013年03月25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在规模经济明显的产业提高产业集中度,让大企业起到主体作用,如钢铁业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今天(3月25日)在谈到产能过剩问题时表示,政府可以容忍产能适当过剩,某些时候乐见其成。只有适度过剩才有企业竞争。

  他同时认为,恶性竞争也会造成风险,某些行业的产能利用率低于特定值就应该注意。

  苗圩今天上午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对话会上发表上述看法。

  对于如何解决产能过剩问题,他认为有三个方向:一是在规模经济明显的产业提高产业集中度,让大企业起到主体作用。他指出,中国钢铁行业产业集中度低于汽车,应该提升。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