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蒙西铁路股权结构受铁路总公司推崇

2013年04月02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这一股权结构中,原铁道部实现了相对控股的目的;且蒙西铁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工程指挥部指挥长等多要职均由原铁道部推荐和指派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新建铁路融资的多元化进程正在加速推进,多条民间资本参与修建的铁路近期动态频传。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人士透露,蒙西至华中铁路煤运通道项目(下称蒙西铁路)的融资方式和股权结构近期受到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推崇。

  蒙西铁路属于煤运通道。从线路长度、线路功能和战略地位上看,蒙西铁路可说是目前所有民营资本投资建设铁路里最具份量和现实意义的。鉴于现有的大秦、朔黄,侯月三条煤运专线盈利能力良好的现状,起初民间资本对于同属于煤运通道的蒙西铁路建设投资态度十分积极,有强烈参与蒙西铁路建设且获得话语权的欲望。而原铁道部也恰恰看到蒙西铁路的潜力,在股权结构上让步艰难,要求绝对控股蒙西铁路。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