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彻查含毒维C银翘片 宝山堂违法

2013年04月07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宝山堂制药有限公司违反委托合同,涉嫌使用山银花的非药用部位投料生产维C银翘片干浸膏,伪造生产记录和有关单据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4月3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发表文章称,自央视曝光广东宝山堂制药有限公司涉嫌使用山银花枝叶提取维C银翘片干浸膏后,目前案件已经基本查明:宝山堂制药有限公司违反委托合同,涉嫌使用山银花的非药用部位投料生产维C银翘片干浸膏,伪造生产记录和有关单据以达到规避监管的目的,手段隐蔽、影响恶劣,给公众用药安全带来隐患。

  文章称,节目播出后不到1小时,揭阳市、揭东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迅速派出执法人员赶到宝山堂制药有限公司调查,现场查封山银花、山银花枝叶一批,并对浸膏留样抽样检验;在初步查明宝山堂制药有限公司涉嫌蓄意造假、规避监管的情况下,揭阳市相关部门责令该公司停产整顿,并提请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收回其药品GMP证书。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调查情况,于3月27日正式发文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