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药暂停涉毒维C银翘片生产销售

2013年03月29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药品监管部门已就此展开调查;公司亦称已成立专项工作组调查实情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在与加多宝凉茶配方之争愈演愈烈之时,广药又卷入了造假风波。3月26日,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广药子公司广西盈康生产的维C银翘片,不仅原材料经过工业硫磺熏蒸,而且成分与实际不符。对此,广药昨日(3月28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已经停止生产和销售维C银翘片,并已成立专项工作组调查实情。

  据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广东宝山堂制药有限公司利用山银花枝、叶提取生产维C银翘片所需干膏,并且供货给广西盈康药业。报道称,湖南省隆回县小沙江镇是山银花原材料采购地之一,当地山银花都几乎通过了有毒工业硫磺熏制来保持新鲜,而且本不能入药的山银花叶梗也通过硫磺熏制被大量收购。这些山银花被反复用工业硫磺熏蒸,造成药材有效成分受到破坏,而且还会导致中药材原药残留大量的砷、汞等有害物质。报道称,涉毒山银花杂质流到了全国各大药企被制成药品出售,其中就包括了广西盈康制造厂生产的维C银翘片。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