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700亿元在新疆建煤气基地

2013年04月07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装置建成后,新疆准东将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煤制天然气基地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石化将投资700亿元在新疆准东建立世界规模最大、转化效率最高的煤制天然气生产基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今日(4月7日)透露了上述信息。该项目由中国石化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

  中国石化在新疆准东地区拥有奇台县大井南和吉木萨尔县大庆沟两个勘查区块,共获取煤炭资源量约148亿吨,其中大井南约85亿吨,大庆沟约63亿吨。该项目将立足于两区块煤炭资源,计划通过8至10年的时间,建成年产1500万吨的煤矿2座和1套80亿立方米的煤制天然气装置。装置建成后,新疆准东将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煤制天然气基地。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