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拟斥30亿美元购母公司海外资产

2013年03月25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项交易将使中石化股份的探明储量和产量将分别达到42亿桶和4.65亿桶,升幅为6.5%和8.6%;其中合并境外探明储量增幅超过3.5倍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凯茜)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0386.HK,下称中石化)3月24日发布关联交易公告,拟以约30亿美元的总对价,收购母公司(中石化集团)三项分别位于哈萨克斯坦、哥伦比亚以及俄罗斯的油气资产权益。

  中石化称,将尽快在香港设立一家名为Sinopec International Petroleum E&P Hongkong Overseas Limited的合资公司作为该项资产收购的买方。中石化股份的全资子公司SHI(Sinopec Hongkong International)与中石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Tiptop HK各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根据合同安排由中石化股份行使实际控制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