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将控制出租车企业利润解决打车难

2013年04月17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对出租汽车租价体系做出调整,制定承包金改革措施,建立净承包金动态调整机制,并定期公布建立租价油价联动动态调整机制,承诺中心城高峰时段出车率不低于80%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北京市将对出租汽车租价体系做出调整,制定承包金改革措施,建立净承包金动态调整机制,并定期公布。规范企业成本核算,控制其利润水平,合理提高驾驶员收入水平,保护驾驶员合法权益。

  北京市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强出租汽车管理提高运营服务水平的意见》(下称《意见》)公布了上述信息。

  《意见》称,北京市出租车现行租价标准是2006年制定的,目前要正确处理政府、企业、驾驶员、乘客的关系,建立租价油价联动动态调整机制、出租汽车运营激励措施,增强出租汽车行业吸引力,提高交通高峰时段出车率,有效调节交通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