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戴德梁行预计今年香港楼价跌一成

2013年04月17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5、6月的成交量将跌至5000多宗,接近SARS时水平,应该是SARS后跌幅最大的一年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戴德梁行香港董事总经理陶汝鸿于昨日(4月16日)召开的记者会上指出,港府2月出台新一轮调控措施后,二手住宅楼价至今已下跌5%,预计今年全年楼价跌幅为10%。

  其报告指出,香港住宅及其他物业1月及2月各成交8483及9825宗,3月成交量萎缩至7030宗,其中以住宅物业成交量跌幅最为明显,较2月下跌28.11%至4534宗,是过去13个月以来第二低成交量月份。

  陶汝鸿表示,若无政策改变,预计5、6月的成交量将跌至5000多宗,接近SARS时的水平。今年10%的跌幅应该也是SARS后跌幅最大的一年。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