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40万吨大船意外靠泊连云港

2013年04月18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直反对淡水河谷大船靠泊中国的中国船东协会,已就淡水河谷违反国家规定再次靠泊中国港口向有关部门去函
2011年10月28日中午,40万吨矿砂船“Vale China”号完成交付后,安全通过江苏苏通大桥。王必春/CFP

  【财新网】(记者 蒲俊)巴西矿山淡水河谷的40万吨大船Valemax在时隔16个月后再次靠泊中国港口。

  根据来自AIS船舶位置跟踪数据的显示,4月14日晚间,VALE MALAYSIA到达连云港港,4月17日上午9时45分离开连云港港。

  淡水河谷方面对此事未予置评。

  据财新记者了解,在靠泊连云港港之前,VALE MALAYSIA曾靠泊菲律宾苏比克港,并卸载了将近一半的货物,离开菲律宾时大船吃水深度为16米,离开连云港港时吃水约12米,约在连云港港卸载了23万吨货物。而Valemax大船满载时的吃水深度为23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