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的集团整体上市方案通过

2013年04月23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体上市方案的各项子议案均获股东大会99%左右的通过率;预计今年三四季度完成整体上市
美的电器配图。 CFP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美的集团整体上市方案获得高票通过。昨日(4月22日)美的电器(000527.SZ)召开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当晚发布公告称,整体上市方案的各项子议案均获99%左右的通过率。

  3月末,美的电器公布美的集团和上市公司美的电器吸收合并的整体上市方案。按照方案,美的集团拟以每股44.56元的价格发行新股,并以1:0.3582的比例换股吸收合并美的电器股份,美的电器的换股价格高达每股15.96元,相较停牌前收盘价溢价68.71%。同时,对异议股东给出每股10.59元的现金选择权。公告显示,交易完成后,美的电器法人资格将注销,美的集团作为存续公司将承接美的电器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