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社科院专家:中国城镇化还有10年快速推进时期

2013年04月24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郑晓波 城镇化与投资研讨会暨2013年《投资蓝皮书》发布会今日上午在中国社科院召开。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魏后凯在会上表示,中国城镇化还有10年快速推进时期,这意味着今后10年我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仍然是可能的。

  魏后凯表示,目前我国城镇化水平位52.6%左右,达到世界平均水平。预计中国城镇化在2020年达到60%,2030年达到68%左右,大约在2033年前后达到70%。由于70%是城镇化率一个重要拐点,即会从快速推进阶段转到稳定发展的阶段。也就是说,我国城镇化将在2033年结束快速推进的阶段,从现在开始还有10年快速推进的时间。但他也表示,城镇化是人口和产业的集聚,由此会产生一系列的综合性问题。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