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埃森哲:页岩气开发需形成价值生态链

2013年04月24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页岩气在美国之所以可以在经济的条件下进行开发,是因为能形成一个真正的生态圈,并且在活跃的经济环境下刺激了每一个价值链上的运作者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凯茜)在4月23日于北京举行的埃森哲全球公用事业与能源大会上,埃森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杨葳指出,中国的页岩气开发需要关注商业模式的问题。页岩气在美国之所以可以在经济的条件下进行开发,是因为能形成一个真正的生态圈,并且在活跃的经济环境下刺激了每一个价值链上的运作者,进行合作共赢。如果没有这样条件,即使技术上实现了突破、配备了基础设施,也不能保证实现经济的开发。

  在目前中国所处的页岩气前期勘探阶段,除了大型国有油气企业之外,国外石油天然气企业以及民营油气公司和设备服务公司正广泛参与到各个环节当中,包括技术研发、设备制造、配套服务以及资金投入等。杨葳表示,希望在中国能看到如专门的平行井设备或者是技术型小公司的成长,他们可以在某一个环节上参与到页岩气开发的生态圈当中。在美国的页岩气生态里,价值链的不同环节能成立专业性的工作组,使得整个产业能够运转起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