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20年年均资产增长率超38%

2013年04月27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陈峰称,2020年海航集团预计进入世界500强的100名左右,收入8000亿元到10000亿元左右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4月27日在公司20周年活动中透露,20年来,海航年均收入增长率超过40%,年均资产增长率年均超过38%。

  陈峰回忆,20年前,民航业尚处于垄断格局,牌照申请非常困难。而海南政府给海航的1000万元,“连个飞机翅都买不起”。当时人均称其“陈疯子“,认为他不可能办成一家航空公司。但陈峰认定,孤悬海外的海南,航空业举足轻重。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海航集团年收入已超过1277亿元、总资产5千亿元,负债率不到80%,拥有1200亿元的金融资产、3800亿元的自有资产。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