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同仁堂再称涉重金属超标产品符合标准

2013年05月25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同仁堂称,健体五补丸经检测符合相关标准,两类被指朱砂含量超标的儿科中成药的朱砂含量也符合标准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5月24日,同仁堂集团在其官网再次发表声明,称中药制剂健体五补丸的三份检测结果均未显示汞超标,符合香港卫生署的标准,两类常用儿科中成药牛黄千金散、小儿至宝丸的朱砂含量符合标准,不存在超标问题。

  以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名义发出的说明称,健体五补丸是由香港卫生署注册批准上市的中药制剂,仅在香港市场销售。该药于2005年6月在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药品加工出口备案”。该药由香港进口经销商委托公司加工生产,由其在香港进行最终包装后上市销售。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