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5月28日早间深市创业板公司公告汇总(按证券代码排序)

2013年05月28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300004)南风股份:股价异动

  南风股份2013年5月23日、2013年5月24日、2013年5月2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问询方式,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

  (一)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二)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三)近期公共传媒未有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四)2013年5月22日,公司发布了《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公告》,公司决定终止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承诺自本次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2013年5月23日开市起复牌。

  (五)近期“3D 打印”概念股受到市场密切关注,公司就控股子公司的“重型金属构件电熔精密成型技术产业化项目”说明如下:

  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市南方增材精密重工有限公司正在实施的“重型金属构件电熔精密成型技术产业化项目”处于研发阶段。由于该项目技术含量高,产业化实施存在不确定性,预计对2013年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六)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买卖公司股票。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300010)立思辰:201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立思辰2012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每10股派1.0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3年5月31日,除权除息日为:2013年6月3日。

  (300026)红日药业:康仁堂中药配方颗粒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延期完成

  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系红日药业全资子公司。康仁堂为进一步满足市场对中药配方颗粒产品的需求,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用药需求,解决企业现有生产能力不足和制约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瓶颈,在北京市顺义区牛栏山镇工业区进行了中药配方颗粒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本项目建设符合当前中药科学化、标准化、现代化发展趋势,项目完成后,预计能够达到单班年产各种单味中药配方颗粒300吨的规模。该事项已于2011年3月22日经红日药业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同日发布《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中药配方颗粒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公告》。

  2012年10月,因工艺原因该项目延期至2013年5月底取得GMP证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2年10月23日发布《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康仁堂中药配方颗粒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延期完成的公告》。

  本项目建设周期计划为2.5年,从2010年11月启动,预计到2013年5月完成GMP认证并正式投产。

  为保证中药配方颗粒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前产品的销售需要,康仁堂在2012年做好了生产规划和部署,提前储备了部分常用产品。另通过增加一线生产人员,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增加必要的生产设备、设施、维护及修缮现有设备、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等措施,确保满足生产经营销售的需求。

  (300038)梅泰诺:召开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登记时间:2013年6月9日上午9:30至11: 30,下午14:00至17:00。

  3.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的方式

  4.会议召开时间:2013年6月13日上午10:30

  5.会议召开地点:公司会议室(北京市海淀区花园东路15号旷怡大厦7层)

  6.股权登记日:2013年6月6日

  7.审议的议案:《关于变更第三方承建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体的议案》、《关于补选公司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300057)万顺股份:风险提示

  近期媒体出现关于触摸屏行业的报道,受相关概念影响,万顺股份股票交易价格涨幅较大,经对相关情况的必要核实,现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300061)康耐特: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

  康耐特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定于2013年6月6日召开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于2013年4月16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刊登了《关于召开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2013年5月20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股东提议增加2012年年度股东临时提案的议案》,同意将控股股东费铮翔先生提议的《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作为临时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于2013年5月21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刊登了《关于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暨召开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补充通知》。

  2013年5月26日,董事会收到公司控股股东费铮翔先生(持有公司56%的股份)《关于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新增一项临时提案的通知》,费铮翔先生提议将《关于公司新增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作为临时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董事会同意将上述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除增加上述临时提案内容外,其他内容保持不变。

  (300078)中瑞思创:召开2013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的更正

  中瑞思创已于2013年5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3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的议案》。根据会议决议,公司定于2013年6月14日召开2013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此次临时股东大会将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会议通知已于2013年5月25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媒体上公告。

  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在2013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中“(一)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的投票程序:”下的“ 1、投票代码:360078”内容有误,特此更正:

  更正前公告内容:

  1、投票代码:360078

  更正后公告内容:

  1、投票代码:365078

  除上述更正外,原公告中其他内容不变。

   

  (300108)双龙股份: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股权登记日:2013年06月05日

  3、会议召开时间:2013年6月12日下午14:00

  4、召开方式:采取现场投票方式。

  5、现场会议召开地点:通化双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二楼会议室

  6、登记时间:2013年6月12日上午9:00-11:00

  7、审议事项:《关于修订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

  (112091,300111)向日葵:公司总经理、财务总监接受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向日葵董事、总经理丁国军先生于2013年5月26日接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30515号),因其于2012年6月29日减持向日葵限售股的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稽查。

  公司董事、财务总监潘卫标先生于2013年5月26日接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30516号),因其于2012年6月29日、2012年7月2日减持向日葵限售股的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稽查。

  (300133)华策影视:重大事项停牌

  华策影视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防止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华策影视,股票代码:300133)将于2013年05月28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尽快确定前述事项,待公司发布相关公告后复牌。

  (112132,300147)香雪制药:召开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登记时间:2013年6月13日9:00-12:00,13:30-17:00。

  3、现场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2013年6月14日上午10时;

  网络投票日期和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3年6月14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3年6月13日下午15:00至2013年6月14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4、会议地点: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城金峰园路2号本部会议室

  5、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6、股权登记日:2013年6月7日

  7、会议审议事项:《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修订和制定<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七项规章制度的议案》、《关于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关于收购亳州市沪谯药业有限公司70%股权的议案》等。

  (300152)燃控科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临时)决议

  燃控科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3年5月24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股权激励计划预留股票期权相关事项的议案、关于调整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所涉及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及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的议案、关于向新疆君创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300178)腾邦国际: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腾邦国际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3年5月24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关于回购注销已不符合激励条件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041366003,300197)铁汉生态: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铁汉生态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于2013年5月25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调整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及行权数量的议案》、《关于316国道老河口市城区段梨花大道一期景观工程项目合同的议案》、《关于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央商务区景观工程BT项目合作协议的议案》、《关于向江苏银行深圳分行申请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等议案。

  (300222)科大智能:归还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

  2012年12月3日,科大智能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智能配电网通信与监控终端产业化建设项目”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2012年12月3日起6个月。

  经确认,公司于2013年5月27日已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归还并转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亦及时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300252)金信诺:召开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

  1.会议时间:2013年6月14日上午10:00

  2.会议地点:深圳市南山区科技中二路深圳软件园9#302会议室

  3.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4.会议召开方式:现场召开

  5.会议期限:半天

  6.股权登记日:2013年6月7日

  7.登记时间:2013年6月8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5:00。

  8.审议事项:《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武进市凤市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担保的议案》。

  (300261)雅本化学: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雅本化学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5月27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节余资金使用计划的议案》。

  (300263)隆华节能: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

  隆华节能于2013年5月3日发布了《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停牌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013年5月7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筹划该事项。

  公司原计划于2013年5月31日前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股票恢复交易。但由于本次交易涉及的资产、业务核查工作量较大,交易方案涉及的事项仍需要与交易对方及相关单位进行持续沟通,为保护广大投资者权益,公司已向深交所申请延长股票停牌时间,预计于2013年6月30日前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股票恢复交易。

  目前,公司正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停牌期间,公司将及时披露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300274)阳光电源:派息延期及停牌

  2013年5月21日阳光电源披露了2012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此次权益分派的除权除息日定于2013年5月28日。现由于公司股东天辉国际投资企业有限公司和展能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公司股票,该事项没有及时告知公司,导致公司委托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代派的红利现金不足。为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特向交易所申请于2013年5月28日开市起停牌一天。原定于2013年5月28日的派息延期一天,本次委托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代派的现金红利将于2013年5月29日通过股东托管证券公司(或其他托管机构)直接划入其资金账户。

  (300301)长方照明: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长方照明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13年5月27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圳市长方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深圳市长方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近亲属邓东升、邓东浩、邓博强和邓东芸作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股权激励相关事宜的议案》。

  (300306)远方光电: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远方光电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3年5月27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300330)华虹计通:关联交易

  由于华虹计通和上海华虹挚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原名为上海华虹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自2012年9月2日更名)同为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公司,故华虹挚芯为公司的关联方。公司与华虹挚芯的日常交易为关联交易。

  公司于2013年5月26日与华虹挚芯和华骏兴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合同,向华虹挚芯采购纸币钱箱,合计为214,600瑞士法郎。公司于2013年5月27日与华虹挚芯和香港凯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合同,向华虹挚芯采购纸币识别循环主机、纸币识别循环找零机带钱箱、找币箱、循环鼓模块、钱箱、纸币器,合计为1,540,504瑞士法郎。货物采购单价由华虹计通负责与国外供应商谈判,华虹挚芯根据与华虹计通于2013年1月签署的委托代理进口协议书协定收取代理费。

  上述关联交易已于2013年1月14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2013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

  截至2013年5月27日,公司与华虹挚芯累计签署关联交易合同金额为1,755,104瑞士法郎。

  (300343)联创节能: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联创节能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于2013年5月27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