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项目成违规使用国外贷援款重灾区

2013年06月06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开发银行贷款的太原至中卫铁路项目,违规劳务分包涉及金额4.57亿元;由世界银行贷款的国家铁路Ⅴ期项目拖欠施工单位工程款3.61亿元,使用假发票和白条结算工程款899.51万元,多报征地拆迁投资金额1.13亿元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审计署昨日(6月5日)发布《关于94个利用国外贷援款项目2011年度财务收支及项目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此次共审计94个利用国外贷援款项目,发现问题项目34个。其中涉及原铁道部项目9个,占比26%,是项目执行单位中出现问题最多的。原铁道部也成为此次审计出现问题的重灾区。

  审计发现,由世界银行贷款国家铁路Ⅲ期、Ⅳ期、Ⅴ期、Ⅵ期项目;由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郑州至西安铁路、新建兰州至重庆铁路、宜昌至万州铁路、新建重庆至利川铁路、太原至中卫铁路九个项目存在问题。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