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供需矛盾激化 7月LNG价格看涨

2013年06月21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油于近日向西南地区某天然气液化项目进行限气,导致管道气和液化天然气供应进一步下滑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据安迅思息旺能源6月21日发布的消息,继华北、广东地区部分天然气用户限气之后,中石油于近日向西南地区某天然气液化项目进行限气,导致管道气和液化天然气供应进一步下滑。

  受资源供应紧张影响,不少国产LNG工厂已经抬高了其6月的LNG出厂报价。据ICIS C1数据显示,就5月31日与6月20日的国产LNG出厂价格进行对比,出厂价已经全国范围上扬,平均涨幅在8.57%。

  华北和广东两地的管道气供应下降,当地用户不得不加大对液化天然气(LNG)的采购量,但鉴于国产资源供应也十分紧张,下游四处询货情况凸显。不少市场人士表示,7月国产、进口LNG价格或稳中上扬。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