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七国市场中药材抽检 97%含农药残留

2013年07月01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绿色和平对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七个国家的市场上产自中国的中药材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36个样品中,35个样品被检测出农药残留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对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七个国家的市场上产自中国的中药材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发现样品中含有多种农药残留,甚至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归类为高毒或剧毒的农药,大部分样品农残含量超出欧盟限量规定。

  “中药材在中国和海外都拥有大量的拥趸者和消费者,越来越多的西方人以及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在选择自然食材或疗法时使用中药材,但这次的调查结果却显示,中药材已经因为种植过程中农药的滥用而成为化学农业的‘受害者’,对使用者的健康造成潜在的威胁,这不免让人痛惜。”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王婧说。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