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汽协称八城市或实施汽车限购

2013年07月11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汽协表示反对部分地方政府采取汽车限购政策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的做法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汽车限购政策与扩大消费、稳定发展的总体目标不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7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做出上述表态,或可视为对于多个城市欲启动汽车限购政策的一个回应。

  中汽协分析称,当前,天津、深圳、杭州、成都、石家庄、重庆、青岛、武汉等8个城市存在实施限购政策的可能。一旦这些城市实施限购,当地汽车销量将减少40万辆左右,下降25%左右,“这将严重影响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部分地方政府在解决城市治理问题上存在误区,中汽协反对部分地方政府采取限购政策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的做法。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