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投融资体改方案或于明年初公布

2013年07月29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要求中铁总公司今年必须拿出投融资体制改革具体方案,从明年起,支线铁路、城际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所有权、经营权率先向社会资本开放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内部人士近日对财新记者表示,国务院要求中铁总公司今年必须拿出投融资体制改革具体方案,从明年起,支线铁路、城际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所有权、经营权率先向社会资本开放。他确认,融资的主要方式是成立铁路产业投资基金

  在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再次强调,要按照统筹规划、多元投资、市场运作、政策配套的基本思路,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这是继铁路机构改革、实现政企分开后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