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船舶业转型升级方案重拳遏产能

2013年08月05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最新出台的促转型升级方案从船企升级转型、限制产能扩张、提高行业效率等方面,提出了2-3年内船舶行业发展的方向

  【财新网】(记者 吴静)新一届政府首次对陷入低靡不景的船舶行业做出政策部署。8月4日,国务院印发《船舶工业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实施方案(2013-2015年)》(下称“方案”)。“在全球船舶行业景气下行,产能严重过剩的形势下,这个方案从船企升级转型、限制产能扩张、提高行业效率等方面,提出了2-3年内船舶行业发展的方向,非常有意义。”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张广钦向财新记者表示。

  《方案》明确提出,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不得以任何名义核准、备案新增产能的造船、修船和海洋工程装备基础设施(船台、船坞、舾装码头)项目,国土、交通、环保等部门不得办理土地和岸线供应、环评审批等相关业务,金融机构不得提供任何形式的新增授信支持。并要求产能盲目扩张势头得到遏制,产能总量不增加。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