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对六乳企共罚6.687亿元

2013年08月07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合生元被罚1.629亿元,美赞臣被罚2.037亿元,多美滋被罚1.7199亿元,雅培被罚0.7734亿元,富仕兰被罚0.4827亿元,恒天然被罚0.0447亿元;惠氏、贝因美、明治三公司因主动提供证据免除处罚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针对7月初以来的奶粉行业反垄断调查,发改委于今日(7日)开出了罚单。依据《反垄断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发改委共对六家乳粉生产企业的价格垄断行为进行处罚,共处罚款6.6873亿元。其中合生元被罚1.629亿元、美赞臣被罚2.037亿元、多美滋被罚1.7199亿元。

  发改委称,从今年3月开始,根据举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对合生元、美赞臣、多美滋、雅培、富仕兰(美素佳儿)、恒天然、惠氏、贝因美、明治等乳粉生产企业开展了反价格垄断调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