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奶粉反垄断处罚结果出炉

2013年08月07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合生元被罚1.6亿元,美赞臣被罚2亿元;惠氏、贝因美等免于行政处罚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国家发改委对奶粉企业价格垄断的处罚结果近日陆续出炉,涉及合生元(01112.HK)、雅培、多美滋等多家本土或外资奶粉企业,其中惠氏、贝因美(002570.SZ)、明治等企业免于行政处罚。

  合生元(1112.HK)与贝因美(002570.SZ)分别于今日(7日)早间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均收到来自国家发改委关于反垄断调查的处理决定。其中合生元收到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决定书,合生元与贝因美均存在价格垄断,合生元被罚162,900,000元。贝因美收到了发改委发出的《免除行政处罚决定书》,因贝因美主动提供证据,发改委免除其行政处罚。

  合生元在其公告中称,由于广州合生元在与其经销商的经销协议中约定固定产品价格,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十四条的规定,根据反垄断法第四十六条被处于人民币162,900,000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