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发布意见力推铁路投融资改革

2013年08月19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铁路货运价格将由政府定价转变为指导价,建立铁路货运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并设立铁路发展基金,社会法人不直接参与铁路建设、经营,但保证其获取稳定合理回报
2012年12月31日,兰新高铁新疆哈密特大桥中铁一局一台架桥机在架设箱梁。蔡增乐/CFP

  【财新网】(记者 吴静 路炳阳)据中国政府网8月19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8月9日发布《国务院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这也是国务院自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就铁路工作公开发布《意见》。

  《意见》要求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不断完善铁路运价机制等六方面工作,争取超额完成2013年的投资计划。从市场情况来看,完成铁路投资并非易事。目前,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度,已从年初计划的6500亿元,上调至6900亿元。而今年1-7月,中铁总公司仅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额度的37.9%,资金缺口依然巨大。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