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将扩大与民营资本合作

2013年08月23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的合作将不仅局限于上游产业,公司称加强合资合作亦是顺应市场逐步开放的大趋势
中缅油气管道中国境内段启动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857.HK / 601857.SH,下称中石油)总裁汪东进于8月22日召开的业绩会上表示,未来3到5年会继续扩大同国内民营资本及外资的合资合作规模。

  汪东进在回应财新记者时指出,目前中石油创新了管道合作模式,为动用储量在辽河、吉林合作开发的油田项目已经展开,四川的非常规油气合作也已通过审批,广东、广西的液化气合作项目也在进行中。

  他同时透露,未来的合作将不仅局限于上游产业,并认为引入社会和民间资本符合市场需要,在全球市场吸引资金有利于提升资源配置和竞争力,公司加强合资合作亦是顺应市场逐步开放的大趋势。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