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周吉平谈中石油海外战略

2013年05月24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油将加强投资的优化控制,“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投资的重点集中在上游业务、天然气业务和海外业务发展
资料图:周吉平。笑云/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凯茜)在中石油股份公司5月23日召开的股东大会间隙,周吉平走马上任中石油董事长后第一次公开与媒体见面,他强调海外战略是中石油战略的核心之一,“提升国际化水平,不仅仅是规模速度,更重要的是质量和效率”。

  在石油行业浸淫40年的周吉平海外经历丰富,曾任中石油国际勘探开发合作局副局长,在中石油“走出去”初期,参加了苏丹、非洲等项目的规划实施。

  周吉平介绍称,中石油今年海外收购的进展和计划积极推进,获得埃尼公司在东非莫桑比克天然气区块28%的股份。莫桑比克所在的东非是世界上油气勘探特别是天然气勘探的热点地区,“我们收购这个区块的股份的储量在2.12万亿立方米,可以建成3750万吨的LNG,进一步勘探的潜力非常大。对中石油进入东非热点地区、扩大海外规模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