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吴兵借力潜行地产石油

2013年09月06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吴兵在四川等地和北京涉足多个领域,财产分散而隐秘,借助外部助力,其中旭系在房地产、石油石化甚至IT领域也有开枝散叶
资料图:吴兵。
 

  【财新网】(记者 胡格 于宁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对卷入高层腐败案的四川富商吴兵来讲,吴兵是他香港身份证的名字,对应在中国内地的户籍系统中,他是吴永富。

  无论吴兵还是吴永富,在其四川老家都没有太大名气。他不像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有地标性的建筑,环球中心号称全球最大单体建筑。他也不像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掌握了几家上市公司,还因捐建震而不倒的希望小学名扬天下。吴兵在四川等地和北京涉足多个领域,财产分散而隐秘。除9月4日财新网《四川富商吴兵涉案被查》中所披露的水电、公路、影视娱乐产业外,他名下的中旭系,在房地产、石油石化甚至IT领域也有开枝散叶。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