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银证券:高质量仿制药前景可观

2013年09月12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医保基本全覆盖带来的财政支付压力,给高性价比的仿制药带来了想象空间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仿制药在一般大众认知里最容易受到行业政策影响,不过瑞银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季序我认为,随着医保支付压力日趋增大,长期来看药品消费“性价比”在政策制定层面会得到很大重视,因此,政策制定者有动力改变现有规则,提升医生对仿制药的偏好。

  目前,中国药品市场仿制药仍然占据着主导地位,据IMS数据显示,在医院市场中,仿制药份额占比达到60%以上,而专利药占比不足10%。不过,仿制药企业大多“多小散乱”,随着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的推行,季序我认为,未来仿制药领域将加速分化,一些不合格者将被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