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大屏幕手机出货量超过PC和平板

2013年09月13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平板电脑全球出货量今年第四季度将超过PC;PC市场遭平板和智能手机双重夹击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慧玲)全球PC市场持续萎缩的趋势下,PC继续受到来自平板电脑和大屏幕智能手机两大移动端的双重夹击,纯硬件平台在移动端的进攻下风光不再。

  市场研究机构IDC近日发布报告称,平板电脑全球出货量今年第四季度将超过PC,而大屏幕手机今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已经超过PC和平板电脑。

  早在两个月前,全球PC市场被指出现了历史上最严重的滑坡,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公开为行业鼓气,“尽管个人电脑市场面临挑战,但它仍是一个高达2000亿美元规模的巨大市场”。击败惠普摘得“全球PC销量第一”头衔的联想描述了一个美好的行业前景,但IDC再次下调了2013年全球PC出货量预期,预计出货量将下降9.7%。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