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拓铁矿CEO:对中国钢铁需求有信心

2013年09月13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中国的钢铁需求在未来十余年里仍将继续增长,年增长率将维持在3%-4%,顶点将出现在2030年左右
力拓资料配图。 Aaron Bunch/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记者 蒲俊)力拓(Rio Tinto)铁矿石部门首席执行官何彦枢(Andrew Harding)9月13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的钢铁需求在未来十余年里仍将继续增长,年增长率将维持在3%-4%,顶点将出现在2030年左右。

  何彦枢表示,此次夏季达沃斯论坛使他更加确信中国政府的改革承诺。“现实是中国的增长仍在继续,数量也相当可观,我能看到的是有坚强支撑的中国增长进程。”即使是向更加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何彦枢仍然相信中国在长期增长过程中,需要建设更多的房屋和基础设施等,这对力拓未来多年的业务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