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拓蒙古铜金项目暂停

2013年08月21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与蒙古政府就扩大投资和管理方面产生分歧,项目暂停并裁员1700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力拓矿业集团(Rio Tinto)因为与蒙古政府在增加投资和管理上的分歧,计划在已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的蒙古奥尤陶勒盖(Oyu Tolgoi)铜金矿裁员1700人,裁员对象主要是员工和承建商。

  来自路透社的消息也称,力拓已经暂停了奥尤陶勒盖铜金矿所有的地下开采项目,只等蒙古政府表态。蒙古政府宣称要看国会是否通过对于该矿增加超过50亿美元的新投资。双方主要分歧在于,力拓希望能够将该矿扩大产能到年产42.5万吨铜和46万盎司金的规模。但蒙古政府担心成本增加和扩大项目,将延迟从该矿业中获利。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